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端午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64.9万人次 旅游揽金3.2亿元

 2021/06/15/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端午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64.9万人次 旅游揽金3.2亿元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总体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6月14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据统计,全市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64.90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25.85万元。

  其中,崆峒山大景区接待游客34314人次,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4470人次,云崖寺景区25407人次,龙泉寺景区6612人次,田家沟景区2580人次。

  “在兰州老街飞天广场看到崆峒武术表演,当天就决定和家人来平凉逛逛,这里的传统文化氛围非常浓厚。”6月14日,尽管遇到短暂的小雨天气,来自兰州的游客王庆周依然兴致不减,一大早就和家人登上了崆峒山。

  今年端午节恰遇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举办,活动期间,我市积极组织崆峒武术、掐丝画、安口砂器制作技艺等省级优秀非遗项目、非遗商品等参与全省展演展示,进一步对外宣传展示平凉非遗文化魅力。

  市县(市、区)“建党百年·初心如磐·同心筑梦”文艺惠民展演6月9日至13日在平凉剧院、崆峒大剧院、崆峒古镇演出10余场;崇信县举办第六届“汭水荷香·诗吟端阳”端午诗会,推出大型原创音舞诗话《古槐长歌》;庄浪县举办“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传统手工工艺品展暨马尾编荷包技能培训活动……

  结合节日主题,全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各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精心策划,推出了少儿书画作品展、朗诵会、文化艺术节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参与体验。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短途自驾游、乡村游、亲子游、生态游持续火热,红色游、研学游也是市民和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崆峒区麻武乡大美生态园、泾川县王村镇完颜民俗村、灵台县邵寨镇干槐树村、华亭市安口镇安口窑古村落、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静宁县35°苹果谷等精品乡村旅游点,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景区人头攒动。

  假日期间,市、县(市、区)文旅部门和各旅游景区(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发布端午假期“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温馨提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旅游景区(点)、文化场馆全面增加讲解、导游等服务人员数量,进一步细化提升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