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两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

 2021/06/15/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两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 省工信厅近日公布“甘肃省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我市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省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传统行业绿色化改造,依托重点企业开展绿色产品、绿色工艺技术研发推广,积极推进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示范建设,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工业绿色制造体系。至目前共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省级绿色工厂5家。

  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北唯一开展军、民两用电真空器件科研生产的军工企业,通过积极推行绿色制造,革新传统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方式,加大绿色技术开发力度,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全力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以废纸再利用为目标,建设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采用高效节能的生产设备和绿色制造技术,在全厂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装备等方面进行绿色制造技术提升,以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污染物排放减量化、生产耗能最小化。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持续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绿色制造体系,通过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培育创建,促进全市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