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白草坡村艾香飘

 2021/06/18/ 18: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小兰 仇睿红

白草坡村艾香飘

  平凉日报记者 王小兰 仇睿红

  四台打包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个个方方正正的艾草包瞬间成型,新生长的二茬艾在阳光下泛着乳白色的光亮,显得格外鲜嫩。工人们正忙着拾捡散落的草叶,到处弥漫着艾草的清香。

  近日,走进灵台县白草坡艾草种植基地,产业工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绿源公司干活,离家近,能顾家,收入也可观。”今年48岁的灵台县西屯镇白草坡村村民王凤英从去年开始进入绿源公司务工,她告诉记者,务工年收入可达两万元左右,不仅能维持家里正常开销,还能给读大学的儿子寄生活费,心里挺有成就感。

  近年来,灵台县多措并举发展多元富民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在西屯镇白草坡村流转土地,于2019年8月投资建成500亩艾草实验种植基地,由绿源种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管理、销售。按照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不低于2%的标准对群众分红,助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艾草种植技术简单,对劳动力需求少,可实现一次种植5年收割,一年成熟两到三茬,是投资小、利润高的致富产业。”灵台县农机中心高级农艺师董荣告诉记者。  

  因为品质好、精油含量多、出绒率高,白草坡基地种植的艾草今年第一茬刚收获,就被河南、山东省和县内客商订购一空。未来,灵台县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进建办艾草加工流水线,将艾草产业做成集种植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增值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