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十四五”时期平凉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2024年底实现5G网络覆盖率50%以上

 2021/06/22/ 15:1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十四五”时期我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2024年底实现5G网络覆盖率50%以上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6月21日获悉,“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抢抓数字时代机遇,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全面转型,逐步形成以新基建创造新消费、打造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优化新治理的现代信息网络体系。

  布局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节约、运行高效的5G网络,到2024年实现全市乡镇以上区域及部分行政村5G网络覆盖,5G网络覆盖率、用户占比分别达到50%以上。打造一批5G典型应用场景,实现市内大型厂矿企业、商贸流通集聚区、城区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域深度覆盖,实现市内重点行业5G应用普及。

  加强数字技术应用,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深入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数字转型,提高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水平,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加快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建设数据统一共享开放平台,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成智能制造、农产品电商、大数据等若干在省内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积极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率先建设大数据平台,加快信息技术在工业、交通、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物流等重点领域应用推广,建立数字技术“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长效机制。

  着力构建数字社会,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全面推行城乡网格化管理,实施村(社区)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全覆盖。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完善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感知系统,整合公共领域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深化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加快补齐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短板,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快农业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全市居民数字技能,解决老年人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困难。

  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推动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促进政务数据库和公共数据库依法合规向企业开放,吸引更多数字产业落户。建设统一服务社会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全天候在线政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