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王旭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切实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2021/06/23/ 15: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王旭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切实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在崆峒区督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落细保障措施,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王锦一同督查。

  在崆峒区防控办,王旭仔细查看疫苗接种电子信息台账和数据统计情况,听取市、区疫苗接种整体工作汇报。她指出,要加强接种情况监测和实时统计,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统筹做好疫苗分配调拨。要强化接种保障,抓好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冷链运输、接种组织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接种服务能力水平。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崆峒镇新冠疫苗接种点,王旭实地查看了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功能分区,并按照接种流程逐一检查各环节工作,细心询问接种群众的接种意愿和感受,向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王旭指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有效举措,是我们当前必须全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疫苗信息建档、组织接种、应急救治、宣传引导等各环节工作,细化规范要求,严格流程操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顺利实施。

  王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行业协调配合,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合理布局接种点、配置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抓好疫苗冷链运输、储存等环节安全监管,做好接种时的医疗保障,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要在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合理调配工作班次,避免连续、疲劳作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及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崆峒区政府、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