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

 2021/06/25/ 15: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戴腾飞

静宁: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

  平凉日报记者 戴腾飞

  “百年育人,十年育树。护林员这个工作很不容易,但很有意义,作为护林员我很自豪。”正在巡山的静宁县七里管护站护林员吕宝杰对记者说。

  吕宝杰在国有林场从事造林工作已经30多年,他和同事管辖着750余亩天然林,9000多亩公益林。

  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代护林员,受父亲影响,他从小跟着父亲用脚步丈量林地,用行动守护树木,对静宁大山深处的每一颗花草树木都充满了感情。

  和吕宝杰一样,静宁县广大护林工作人员都在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随着他们的真情守护,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向着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目标系统迈进:县域内林木覆盖面积达78487.87公顷,城区乔木面积达242.25公顷,全县绿化覆盖面积493.48公顷,以苹果为代表的经济林种植面积持续保持在100万亩以上,全县绿化覆盖率达41.82%。这些耀眼数据背后,正是静宁县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公司这几年积极承接全县林业工程,每年春秋两季组织开展造林施工,从苗木的调运、栽植,到后期管护都严格进行管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县林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吕运林告诉记者。

  近年来,静宁县紧紧围绕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乡村林果化、道路林荫化、院落景观化的要求,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力扶植和发展经济林,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生态工程建设,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位。

  “现在林子多了,气候好了,雨水也多了起来,空气越来越好。尤其到夏天,各山头都绿油油的,这些年山上的毛桃树也都成林了,卖了桃核农民也有了经济收入,生活在这里,幸福感挺强的。”八里镇靳坪村七社村民张彦东指着身后的面山绿化工程告诉记者。

  “十三五”以来,静宁县共完成人工造林31.88万亩,建设绿色通道2221公里,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林业助建新农村151个,建成文屏山和烽台山2个生态公园、悬镜湖湿地等一批重点林业民生项目,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15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5.8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