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境内4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2021/07/07/ 09: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平凉境内4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昨日,记者从平凉至天水6条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凉境内的G8513平凉至天水高速、G85彭大高速四十里铺至大桥村段、S11泾源至华亭高速、S216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4条高速(一级)公路建设施工、设备调试、后勤保障等运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具备条件的路段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交通先行”发展战略,先后落地实施G85彭阳至大桥村、G8513平凉至天水、S11泾源至华亭、S25静宁至庄浪和S216平凉至华亭5条高速(一级)公路,是平凉交通发展史上重大交通项目最多、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时期。

  此次通车的G8513平凉至天水高速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陇东与陇南地区的便捷通道之一,通车后将在平凉境内形成连接华亭、庄浪、静宁3市(县),通往天水市的一条横向大通道。G85彭大高速四十里铺至大桥村段是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通车后将有效打通我市南下通往陕西宝鸡、汉中等地的纵向大通道,实现甘陕两省互联互通。S11泾源至华亭高速通车后将打通我市庄浪、华亭两县(市)北上通往宁夏泾源的南北省际通道,对于巩固六盘山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华亭矿区煤炭外运、实现区域路网互连互通意义重大。S216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是平凉中部区域的一条经济动脉和运煤通道,通车后平凉中心城区通往华亭的时间将缩短一半、路程将减少三分之一,公路运输效率和通行水平将大幅提升,成为平凉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4条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运营后,对破解平凉交通瓶颈制约,重塑“陇上旱码头”优势,改善对外交通条件,建设陕甘宁交汇区交通枢纽,具有战略性、历史性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