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服务“六稳”“六保” 平凉推24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1/07/20/ 15: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服务“六稳”“六保”

平凉推24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平凉市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创设就业创业环境、强化涉企服务措施、优化投资审批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提出24条举措。

  《方案》提出,简化就业手续,全面推行以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为评价主体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支持多渠道就业,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实现户籍证明、养老关系转移接续、门诊费用结算“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强化就业服务保障,通过大数据比对可以核验的资料,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单独提供。

  完善惠企政策“不来即享”机制,实现科技奖补资金、涉企公积金、就业补助等更多惠企便民政策和业务在线办理、“不来即享”。持续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推动实现非税收入全领域“跨省通缴”。加大在线融资力度,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大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力度,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

  优化投资审批服务,全面推进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持续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在工业领域探索推行“标准地”出让改革试点。

  对涉及省市列重大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许可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项目帮代办服务,全程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落地要素保障到竣工验收的“管家+保姆”式帮代办服务。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和并联审批制。

  《方案》提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激发消费潜力,探索创新消费体验。探索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确保2022年全面推行实施。适当放宽民宿市场准入门槛,探索开展“复合式新零售”海关监管服务模式。

  推动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严格执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所有行业“非禁即入”。持续推进外贸便利化,推广通关“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深入推进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

  根据《方案》,将着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努力提高社会救助效率,全面优化便民服务。9月底前实现甘肃政务服务网市县乡村全覆盖。年底前实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号响应”。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开展省市级下放事项“回头看”,确保取消和下放事项“接得住”,事中事后监管“管得好”。压紧靠实电商平台主体责任,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强化高风险环节监管,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的事项严格实施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方案》要求,要加强数据共享,9月底前实现结婚证、电子社保卡等60类高频电子证照的标准化共享应用。完善评价体系,统一政务服务“好差评”标准规范,形成“一事一评”“一次一评”工作规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