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新增两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学基地”

 2021/07/28/ 14:5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敬瑞

崆峒区新增两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学基地”

  平凉日报记者 李敬瑞

  近日,崆峒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分别授予平凉金石学堂、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戏曲展览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学基地”,当日现场宣读了有关批复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也是崆峒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首次授予的全区唯一的两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学基地”。

  据悉,平凉金石学堂是省内首家青少年及成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观览著名金石碑刻拓片、体验拓印技艺的研学交流场所。金石学堂以碑刻拓片体验为抓手,集融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便于青少年学生接受和感知,在传承拓片技艺的基础上,进而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平凉戏曲展览馆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一所公益性戏曲展览馆,该馆藏品是由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第一任董事长蒲虎勤多年来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展品从明清到当代九十年代,跨越三百余年,有戏曲文史资料、皮影、木偶、大戏男女服装、灯光布景道具、现代戏、戏曲元素的字画、脸谱绘画等十个展馆,7000余件藏品,历史厚重,回味无穷,是传统戏曲历史文化遗产的珍贵再现。对于孩子们,一件服装、一件刺绣、一件精雕细刻的皮影都有着无穷无尽的魅力和遐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