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活动

 2021/08/03/ 15: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珍珍 赵啸林

泾川县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珍珍 赵啸林)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水库防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泾川县在朱家涧水库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汛期朱家涧水库突发险情为背景,接到巡查人员报告后,专家会商组第一时间查看险情,会商后及时向总指挥进行汇报。总指挥立即下达朱家涧水库防洪应急抢险令。随后,险情处置组、物资保障组、人员转移组、人员安置组、交通治安管理组、医疗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及时奔赴现场集结。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水库防洪应急抢险正式拉开序幕。险情处置组冲在抢险最前线,打捞水库漂浮物,并迅速灌装沙袋设置挡水墙。人员转移组安全转移下游群众并排查河道完毕后,水库管理人员开闸泄洪。随后,医疗保障组、人员安置组、交通治安管理组人员奔赴指定地点做好紧急处置工作。大约40分钟后,经专家会商组对库区水量全面检查,确认水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一次实战检验,更是提高水库防汛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部门协同作战水平的实践练兵,为泾川县水库安全度汛做好了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