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打造致富车间

 2021/08/05/ 14:5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颖月 朱双双

崇信: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打造致富车间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王颖月 朱双双)扶贫车间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崇信县扎实推动全县扶贫车间有序向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全县扶贫车间有1家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8家转型为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共吸纳本县劳动力就业254人。

  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县目前首家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的扶贫车间。

  “2019年,东庄村及马沟村200多户群众自愿将土地入股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公司统一种植、管理、销售,每亩土地向农户保底分红800元,辐射带动附近村社180多名群众参与基地务工。今年,公司依托汭河川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对种植基地进行了改扩建,公司由原来的露地蔬菜扩展到现在集品牌推广、示范带动、产业扶贫、观光旅游、包装销售于一体的示范园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构建完整的乡村产业体系。仅今年前半年就支付土地流转费63.88万元,支付农民工务工费16.98万元。”该公司总经理鱼金丽介绍道。

  与崇信县蔬菜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转型的还有富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鑫源金果家庭农场、富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8家乡村就业帮扶车间。

  据了解,为了提升乡村产业层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县上还积极为这些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就业帮扶车间落实金融、土地、人才、税收、水电网等方面的扶持优惠政策,使其真正升级为创业工厂(车间)、致富工厂(车间),让更多的群众有事做、有钱赚,实现企业产业化运作与带动农民增收的双赢,以企业带产业、以产业促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