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把好交通检疫关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1/08/11/ 08: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高亮 张凯丽

崇信:把好交通检疫关筑牢安全“防护墙”

  平凉日报记者 高亮 张凯丽

  “你好,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登记。”8月9日,崇信县铜城交警中队中队长喻志杰正在庙台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引导车辆驾乘人员下车登记、接受检测。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崇信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防控策略,精心组织,迅速调度,在县乡道路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11个,筑牢外防输入的“防护墙”。

  庙台村是崇信县的“西大门”。记者在庙台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看到,检疫点已设立起检测登记点、留观室及行程码、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标志。喻志杰等人正对每台过往车辆和人员认真检查,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两扫两看一登一消毒”措施。“交通检疫点设立以来,我们配合县卫健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锦屏镇等单位部门,坚持24小时勤务不间断,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喻志杰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工作中,崇信县严把交通防控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值班人员“三班倒”、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确保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需要,县交通局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交通联检工作方案,明确牵头单位职责。目前,全县11个县级交通检疫点,分别由交通、运管、公安等10个单位牵头负责,各牵头单位快速反应,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构筑起交通防疫防线。”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主任张明军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