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04个

 2021/08/13/ 17:18 来源:平凉日报 景洁 郭海军

灵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04个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村里帮我申请了乡村保洁员岗位,让我在家门口的路上打扫卫生,每个月还定期发工资,一年下来能收入6000多元,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家住灵台县百里镇石塘村西庄社的村民王虎英,说起村里提供公益性岗位帮他在家门口就业的事儿很感激。

  近年来,灵台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发实施乡村公益性岗位,围绕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的目标,以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载体,规范设置公益性岗位,既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促进就业的作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实现再就业,今年以来,灵台县人社局和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积极对接,开发了适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增加了困难群众的收入。

  在公益性岗位开发上,灵台县人社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找方法、想路子、挖潜力,在乡村保洁员、乡村保洁绿化员、乡村水电保障员、农村养老服务员等公共事业上,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同时制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对人员在岗情况、工作考核、资金拨付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贫困群众有岗上、有活干、有钱赚、真脱贫。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04个。 (景洁 郭海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