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扶残助残小康路上不掉队

 2021/08/13/ 17: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艳

静宁:扶残助残小康路上不掉队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艳)今年以来,静宁县把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残疾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小康路上残疾人不掉队。

  积极开展防止返贫动态预警监测,将边缘易致贫残疾人和脱贫不稳定残疾人纳入动态监测管理,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制度,让补贴能够实实在在地落到有需要的残疾人手里。现有7463人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7265人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持证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补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静宁县最低缴费标准给予补贴,实现了残疾人社会保险全覆盖,共为7571名残疾人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11万元,为2209名重度残疾人购买了团体人身险,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

  将全面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作为服务残疾人的重要举措,为全县残疾人提供零距离、个性化、多方位精准康复服务。利用“助残日”“爱耳日”等主题活动,向持证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198台。

  为方便残疾人就近进行康复训练,依托基层服务设施,提供日间照料功能室以及“残疾人之家”。同时,多方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创业。为静宁县康泽盲人按摩店资助3万元进行改扩建,进一步助力残疾人创业;安置134名残疾人在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就业,确保了他们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