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拓宽筹资渠道促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到位5.56亿元

 2021/08/16/ 10:40 来源:平凉日报 关龙龙

我市拓宽筹资渠道促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到位5.56亿元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面对经济下行、收支矛盾突出等诸多不利因素,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迎难而上,从思维理念、方法路径、体制机制上研究破题,不断增强财政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搭平台”,先后派出5个学习考察组赴张掖、陇南、庆阳等地学习。邀请PPP专家库成员、财务管理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挂职交流,努力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着力转变财政支持方式,打好“组合拳”,采取公共财政列、政府性基金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省级专项争、政府债券借、存量资产盘等途径,市级统筹财力安排牛果菜产业发展引导资金5000万元、旅游产业投资引导资金1600万元、工业发展资金3500万元,推动政策、产业和资金协同配合,多渠道筹措到位重点项目建设资金5.56亿元,重点支持市中医医院、市体育运动公园、黑臭水体治理、天门塬道路、平华一级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

  最大限度调度县(市、区)和各部门争资金和管理资金的积极性,引导部门合理安排分年度支出计划,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刚性和急需的支出。全市清理、催缴、盘活预算单位结余结转资金2.1亿元,争取到位均衡性转移支付49.66亿元,增长13.7%。争取政府债券资金33.2亿元,增长7.34%。到位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3.47亿元,争取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资金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3亿元。

  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控制预算追加事项,高效利用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建立从采购预算编制到履约验收全流程的政府采购制度,市级审核备案政府采购计划0.9亿元,完成0.84亿元,节约资金234.67万元,节约率2.72%。

  规范投资评审流程,市级评审工程预结算74项,评审金额4.26亿元,审减0.37亿元,审减率8.69%。严格资产配置预算编制与执行,坚持按标准配置、统筹配置、无预算不配置,着力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全面落实“三保”主责,全年预算安排“三保”支出126.62亿元。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市县两级预算安排乡村振兴补助资金4.72亿元,今年1至7月,全市教育、卫生、社保等11类民生支出113.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2.6%。 (关龙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