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疫苗接种服务暖人心

 2021/08/16/ 10: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任伟 孟小煜

疫苗接种服务暖人心

  平凉日报记者 任伟 孟小煜

  “接到学校通知后,我就来打疫苗了,一开始以为会有点疼,但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在崆峒区万安门社区疫苗接种点,刚刚接种完疫苗的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学生朱文清告诉记者。

  一大早,万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就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始疫苗接种准备工作。记者看到,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分区合理、程序规范,学生们排队进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确定无禁忌症后再前往接种区。

  从今年8月开始,根据省、市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崆峒区按照知情自愿、安全稳妥的原则,稳步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大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区疾控中心采取“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方式,保障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到位。

  “我在兰州上学,妈妈在平凉工作,暑假过来跟妈妈生活一段时间,了解到可以就地接种疫苗后,我马上就来接种疫苗。”来自兰州五十一中的高一学生李凯帝说。

  从去年12月29日至今,崆峒区完成20余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单日最高接种量达6000剂次。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每天凌晨6点出门,晚上10点回家,迎严寒、战酷暑,付出了超常规的艰辛。

  “我爱人不在平凉,老人孩子都照顾不上,我最忙的时候连续五天都没有见到孩子。”说起对家人特别是孩子的亏欠,万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郑囡囡不禁红了眼眶。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崆峒区疾控中心推出一系列优服务、暖民心的举措,及时对各疫苗接种点所辖人口进行研判,并根据一定比例,在每个接种点增派工作人员、增设接种台,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减轻接种人员压力。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还设置专门引导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

  “我们选派专业人员定期到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点巡回指导,重点对疫苗存储、接种流程、接种服务、人员配备等环节进行全面技术指导,现场解决各疫苗接种点遇到的问题,为群众接种疫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崆峒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强化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真正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