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2021/08/23/ 15: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建成后年供水量131万立方米

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投资1.08亿元,总库容205万立方米的灵台县邓家川水库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8月16日,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浇筑机轰鸣作业,工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水泥工、浇筑工等7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碌着,工程各项施工作业正如火如荼进行。

  “水库项目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今年3月复工,目前完成了工程枢纽区建设征地、工程项目部、电力工程、混凝土拌和站、施工导流围堰、临时仓库建设等施工任务;工程作业完成了边坡支护、河道疏浚、一期导流围堰土石方开挖及填筑碾压、泄洪冲砂闸基础固结灌浆等,连接坝段完成混凝土浇筑30%,重力坝完成混凝土浇筑25%,整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00万元。”邓家川水库项目施工经理陈建强介绍道。

  “现在工人们正在浇筑坝体混凝土,我们计划11月底前完成混凝土坝体施工和均质土坝60%的工程量。”陈建强说。

  据了解,邓家川水库项目是2021年全省为民措办实事的55处农村重点水源保障工程之一,项目位于灵台县百里镇达溪河支流邓家川河,总库容205万立方米,其中兴利库容87.8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31.85万立方米。大坝采用闸坝结合集中布置的方式,正向泄洪排沙、正向进水,坝顶总长305米,坝高19.3米。工程计划施工总工期22个月,明年6月之前完成土坝,8月开始进蓄水,10月正式投用。届时,可解决灵台县中台镇、独店镇和西屯镇村镇供水量不足问题,兼顾抗旱应急任务,对进一步提高全县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

  “目前全县供水主要依靠涧河,为了保证邓家川水库建成后发挥应有的利民效益,在项目建设初期,我们就确定了一流的设计单位和施工企业。”邓家川水库项目建设单位甘肃源通城乡水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志龙告诉记者,为了全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公司还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求施工单位每天上班前由班组长集合所有工人进行班前安全教育,晚上对当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总结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设立安全隐患曝光台,对不落实安全责任的人和事进行曝光,形成了人人敬畏安全、人人知安全、人人遵守安全的良好氛围。”闫志龙说。

  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确定了70余名稳定的劳务人员,项目建设人员全部完成了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每日对施工驻地统一消毒并落实项目建设人员上下班四次测温工作,为水库项目建设高质量快速推进提供了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