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农村改厕让乡村更宜居

 2021/08/23/ 15: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珍珍

泾川:农村改厕让乡村更宜居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珍珍)以改善农村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抓手,泾川县按照“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新(改)建26581座,占农村常住户数的42%,行政村公厕实现了全覆盖。

  按照“抓点示范、连点成片、以线扩面、整体推进、全域覆盖”的思路,以玉都镇康家村、高平镇三十里铺村等1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泾明乡紫荆村等40个改厕示范村为抓手,邀请设备公司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现场安装,在改厕示范户张贴铝制标识牌,为改厕户颁发“身份证”。组织其他乡村干部观摩学习,通过示范带动,形成了“全县一盘棋,共同促改厕”的工作格局。

  以“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原则,立足实际选择改厕模式,对交通沿线、村部周围等人口密集村庄,推广使用三格式水冲厕所,对山区或缺水村庄,推广使用阁楼式卫生厕所,确保了改厕与当地农民生活习惯相适应。今年全县计划完成改厕10500座,目前已完成5270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