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路通百业兴 同心奔小康

 2021/08/25/ 14: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建强 石艳

庄浪:路通百业兴 同心奔小康

  平凉日报记者 杨建强 石艳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庄浪县大力实施交通扶贫项目,全县公路里程、路网结构、路域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跑出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阳川镇苟岔村原先只有一条狭窄的土路通往外界,村民出行极为不便。说起过去无路可走的岁月,72岁的赵跟良老人很有感触地说:“前几年村子里来个开车的亲戚,只能把车停放在几公里外的公路上,如今,这种情况已经不存在了。”

  一条条通村通社到户硬化路,不仅方便了百姓出行,也让群众搭上了致富快车。在万泉镇5000亩山地苹果示范基地,记者看到,运输车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果农们再也不用为苹果销售外运而犯愁。邵坪村果农邵富贵告诉记者,自从这条产业路修通后,苹果卖出了好价钱,村里人几乎家家户户买上了农用车、小轿车。

  “十三五”期间,庄浪县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持续修建“乡村路”,拓展“产业路”,打通“断头路”,提升“旅游路”,全县路网体系日臻完善,运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率先实现了293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建制村100%通客车,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达2381公里,形成了“高速公路纵横,等级公路组网,村组道路密布”的公路网络布局,让庄浪县逐步融入大“交通圈”。

  随着天平高速、庄静高速等重点交通项目的建成运营,庄浪县城乡交通条件全面改善,形成了“农村客运+物流网点+电商快递+特色产品+乡村旅游”的产业链,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使老百姓阔步行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