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平凉崆峒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1/08/26/ 14: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崆峒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近日,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一举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100余起,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甲某,缴获作案工具14件,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高档烟酒、名贵手表等大量被盗财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1年1月以来,平凉市中心城区滨河路沿线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高发、频发,给辖区群众财产造成不同程度损失,社会反响强烈。针对此情况,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辖区派出所、特巡警大队等专门力量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同时,刑侦大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攻坚破案,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一系列工作,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作案地点选择在监控设施少、车辆无人看管的区域,且通过戴头套、口罩、手套等进行伪装并有意识躲避监控,这给侦查破案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和挑战。专案组民警努力克服现场痕迹物证少等因素,从海量视频中循线追踪,锁定了可疑作案摩托车及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并通过“以车找人”锁定犯罪嫌疑人甲某。8月16日15时许,专案组在崆峒区某小区将甲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大量被盗物品。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甲某避重就轻拒不如实交代其盗窃犯罪事实,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为尽快查明案情,专案组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和审讯策略,一边继续加大审讯力度,一边从强化外围证据入手,依法对其住宅、车辆、单位宿舍等处所进行搜查,查获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高档烟酒、名贵手表、行车记录仪、照相机、移动硬盘等被盗财物,在大量证据和审讯压力下,犯罪嫌疑人甲某的心理防线逐渐瓦解,主动交代了其全部盗窃犯罪事实。现查明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甲某因手头拮据,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伪装物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先后在平凉市中心城区滨河路沿线实施盗窃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2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甲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核实和追赃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