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防汛抗旱“两手抓”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2021/08/31/ 10: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我市防汛抗旱“两手抓”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入汛以来,我市先后出现9次降雨天气过程,7月15日灵台县百里古城达到暴雨量级,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100.1毫米。除此之外,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庄浪、静宁等县(市、区)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4~6成,泾河、葫芦河等主要河流来水较历年同期偏少。面对汛期实际,我市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安全。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我市紧盯关键环节,汛前组织复核水库防洪特征值,汛期严格落实水库水情报送制度,强化汛限水位监管,统筹考虑水库蓄水和供水,加强水库应急水量调度,保障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开展涉河项目监督检查,督促建设单位编制汛期施工度汛方案,全面落实防洪保安措施,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联合移动公司开展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社会化发布工作,向危险区群众和流动人员自动发布风险提示预警信息,切实夯实了防御基础。

  同时,针对7至8月旱情形势,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抗旱保供水工作,派出包抓组赴各县(市、区)联系抗旱保供水工作。各县(市、区)组织力量逐工程排查水源来水量、储水量和供水需求情况,建立受旱情影响的供水工程台账,及时掌握水源受旱情影响情况。全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38万元,用于启动应急备用水源、应急调水、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分片分时供水、拉水送水等措施,动用拉水车28辆,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