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高年小学教师王芳:诠释乡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2021/09/10/ 14: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黄明龙

王芳:诠释乡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平凉日报记者 黄明龙

  她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时常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多年来,她持之以恒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使自己的教育理念始终走在同行的前列,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她把满腔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学生们,把智慧和爱心转化成教育的力量,她就是崇信县黄花乡高年小学教师王芳。

  自2000年8月任教以来,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她立志用渊博的知识教育人,用美好的道德塑造人,用规范的行为影响人,用心、用情、用力,将理想践行在教育教学的每一天,将师爱镌刻在每一个学生年少的记忆里,坚持因材施教原则,充分运用榜样教育、理想教育、纪律教育等教育方式,促进学生勤奋学习,鼓励学生竞争,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良好学风。

  崇信县黄花乡高年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娜说,“王老师的课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熟练地掌握了知识。王老师幽默风趣,我们感觉上课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教学中,王芳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和自学能力的培养,使学生通过学法指导,认识学习特点,理解学习过程,掌握学习规律,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使学生的“苦学”变为“巧学”“乐学”,“学会”变为“会学”,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使学生学得轻松、愉快,走上了一条轻松愉快的学习道路。多年来,她所带班级学生的数学及格率均达95%以上,优秀率均在80%以上,一直稳居学区前列。

  在21年的从教生涯中,王芳扎根乡村,潜心教学,爱生如子,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甘肃省“园丁奖”,市、县“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她在第十五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优秀指导一等奖”,论文《一节数学课引起的反思》获得了甘肃省教科所二等奖。

  崇信县黄花乡高年小学校长王宏飞告诉记者,王芳在21年教育生涯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一致好评。

  数十年如一日,王芳用她对教师职业的炙热情怀,用她扎根乡村振兴教育的矢志初心,诠释着一名乡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