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举办药品执法检查竞赛活动

 2021/09/13/ 16:0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我市举办药品执法检查竞赛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9月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市药品检查技能竞赛,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药品执法检查技能和办案能力,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药品执法检查队伍。

  竞赛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承办,分理论考试和实战技能测试两项内容。理论考试范围涉及行政处罚、强制、复议、诉讼等行政法律法规和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行政规章。实战技能测试重点考查案件线索调查取证、执法文书制作、案件分析定性、自由裁量处罚等内容,既考查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及规范文件的掌握程度,又充分展示执法人员办案功底。竞赛现场气氛严肃紧张、参赛人员深入思考,认真作答,角逐激烈。

  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激发了执法人员岗位练兵、爱岗敬业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学法、懂法,学业务、练技能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了“药械化”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稽查办案能力,为推动依法行政,有效预防行政执法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