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县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

 2021/09/15/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高亮

崇信县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高 亮

  9月10日,崇信县柏树镇举行“数字乡村”建设签约授牌暨智慧养老“红苹果”智能手环发放仪式,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大家如果有什么特殊情况,可以按下手环上的‘SOS’一键求救,镇村干部会马上到达。”柏树镇副镇长吴丹说。

  在仪式上,柏树镇和中国电信崇信分公司就柏树镇“数字乡村”建设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各村“数字乡村服务站”分别进行了授牌,同时为党洼村、闫湾村、木家坡村、东风村的22位老年人免费发放“红苹果”智能手环,并开展“数字乡村”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现场操作培训。

  “这次配发的智能手环非常好,既能监测血压、心率,又能给儿女、孙子打电话,解决了我的很多问题。”党洼村村民路林祥高兴地说。

  今年65岁的路林祥患有低血压,儿女常年在外务工,他经常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今,戴上“红苹果”智能手环,有了镇村干部和儿女的双重守护,老人的居家、健康、出行安全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智能手环具备一键报警、语音通话、定位、健康监测等24项核心功能,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可一键发送求救信号到子女手机和政府监管服务平台。同时,手环还可以远程监测老人血压、血氧、心率、睡眠等健康状况。

  柏树镇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和智慧养老项目,以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完善老年人日常健康管理服务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推动美丽乡村数字化、居家养老智能化。

  “目前已发放智慧养老智能手环100多部,即将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实施。”吴丹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