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2021/09/18/ 15: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 深入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提高城乡群众生活品质来开展。9月1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我市深入推进老年健康服务管理和医养结合工作,积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全面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助推健康平凉建设。

  成立平凉市“智慧助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智慧助老”行动工作方案》《平凉市提供便利化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方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全面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提供有力政策支撑。

  各医疗机构在入口增设“无健康码通道”,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提供挂号、检查、取药等各类快捷服务。在导医台设立老年人就诊服务处,保留人工收费业务,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加适宜、细致的服务。

  全面落实老年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对老年病、慢性病综合防控,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管理率达72%。对高龄、失能和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居家老年人提供“2111”式健康管理服务。对65岁以上居家老年人进行一年两次医养结合服务,包含血压测量、末梢血糖检测等内容。65岁以上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率达67%以上。

  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大讲堂”,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宣传推广有机磷中毒、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等10种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对65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自救能力进行培训。至6月底,全市共培训2200人次,急救技能操作达标率、意外伤害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