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金秋时节:静宁苹果园里果飘香

 2021/09/23/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走进静宁县城川镇果园里,果农一边采摘早熟苹果,一边套袋装箱,尽显收获的喜悦。金秋时节,静宁县到处一片丰收忙碌景象,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静宁县城川镇果农在采摘苹果

  中秋前后,苹果进入去袋关键时期,早熟苹果也进入了采摘销售期,静宁县创新宣传推介和促销手段,充分利用中秋、国庆等黄金时段,以苹果采摘、红色旅游为主题,助推静宁苹果多渠道销售,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静宁祝福语苹果

  静宁县按照新理念引领、新品种示范、新科技支撑、新链条延伸、新体系服务、新方式营销、新果农带动、新机制运行的“八新”要求,聚力调结构、提品质,强科技、促研发,拓内涵、延链条,广推介、强品牌,为县域经济稳步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2020年,全县苹果产量82万吨,实现产值45.92亿元,较2015年增长83.68%。同时全力推进南部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区、葫芦河流域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区建设,建成12个果园化乡镇和149个果品专业村,发展矮化密植果园5000亩,苹果种植面积稳定在百万亩以上,成为全国规模栽植第一县。

套袋装箱带有祝福语的苹果

  按照“政策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产业融合共进”的思路,静宁县在城川、威戎、甘沟等川区条件较好的乡镇,通过政策鼓励、外引招商、扶持培育等措施,支持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等市场主体流转土地,采用“优质大苗、矮砧密植、水肥一体、机械务作、数字管理”技术,推广矮砧立架建园模式,建成连片程度高、规模效应强、示范作用好的现代化苹果园。同时在苹果上面贴上了含有“静宁苹果”“平安”“幸福”等祝福语的字,将一颗颗普通苹果变成了“文化果”,以强化静宁苹果特色、亮点,提高高端市场占有率。(文/李芳艳 图/王 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