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2021/09/29/ 10: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平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平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经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条例》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是我市出台的一部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法规,是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的重要举措,对于依法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条例》为条款式结构,共三十九条约4800字。第一条至第八条为一般性规定部分,第九条至第二十五条为具体职责和防治措施部分,第二十六条至第二十八条为监督检查和重点监管职责部分,第三十条至第三十九条为法律责任部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