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办好民生实事 打造“家门口”的养老院

 2021/10/15/ 14:5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社区老人在西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休闲娱乐。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满足养老服务的客观需求,平凉市扎实推进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让“老有所养”更有力量。

  截至2020年底,平凉市崆峒区共有常住人口50.42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8.54万人,占总人口的16.94%,其中65周岁以上老年人6.43万人,占总人口的12.74%。全区已步入人口老龄化阶段,且呈现出起步迟、发展快、占比大的特点,养老形势较为严峻。

崆峒区西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社区老人操作按摩椅。

  今年以来,平凉市在崆峒区投资1168万元,在3个街道各建设1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从68日开工建设后,始终坚持安全、规范、温暖、舒适的建设原则,中心具备康复训练区、多功能活动室、书画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心理咨询室、老年餐厅等功能室,设置护理型床位20张,能够为民政兜底对象中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全托、日托照料护理服务,同时可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居家照料、文化娱乐、健康关爱等线上线下、场内场外服务,可有效解决全区老年人无安全活动场所、无专业照护等问题,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3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全面建成,基本具备运营条件。西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于101日建成并开始运营,共开展助餐、书画娱乐、康复训练等助老服务360多人次。

  10月14日上午,崆峒区举行欢庆“重阳节”暨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揭(授)牌仪式。

天之翼残疾人艺术团在崆峒区庆祝重阳节活动上表演手语舞。

平凉市和平医院在西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