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多种不文明行为将被处罚

 2021/10/19/ 14:5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泾川:多种不文明行为将被处罚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虽然正值早高峰,但在人行横道线前,许多车辆都停了下来,为正在过马路的行人主动让路。这种有序美好的场景近日在泾川县城比比皆是,这些改变源于该县在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创建文明城市中,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处罚”的震慑。

  记者了解到,为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对于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的行为,泾川县依法给予200元以下罚款。

  “对于法律和道理,大家都懂,可就是因为一直以来没有强制性措施,很多人就只顾自己方便而肆意妄为。”对于强制性手段的运用,许多群众表示支持并呼吁大家绅士友好地参与到交通中去,并在任何场合都能遵守该场合的基本规则。

  记者了解到,泾川县为加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治理,对县城区违章乱搭、广告乱设、摊位乱摆、街路乱挖、绿化乱毁、立面乱挂、垃圾乱扔、污水乱倒、车辆乱停等乱象均提出了相应处罚措施。

  其中,对擅自在街路两侧和公共场所搭建建(构)筑物、摊位棚亭、箱柜、堆物、停车地锁等设施,以及未经审批、超面积、超审批期限占道(挖掘)施工围挡行为,给予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擅自在河道沟道、交通沿线、建筑立面、路灯护栏等部位设置户外广告设施,街头散发小广告,擅自设置条幅、横幅等行为,给予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占道设摊、店外经营、流动经营等行为给予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随意挖掘城市道路,破坏供水、供暖、供气管网及各类市政设施,全面清查开挖后恢复不到位的行为,给予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于乱倒污水,私接、偷接暗管偷排污水,随意倾倒、擅自处置餐厨垃圾,沿街清洗车辆等行为,给予5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于乱扔乱倒垃圾、车窗外抛物等行为,给予5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