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开展“镰刀行动 ”助农抢收玉米

 2021/11/11/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们全镇组织750多名镇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赴南山梁流域万亩旱作农业示范带开展玉米抢收、秸秆抢割‘镰刀行动’,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实战场搬到了田间地头,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静宁县四河镇镇长陈兵兵边干活边介绍道。

静宁县四河镇镰刀行动启动仪式

  近日,静宁县四河镇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加之劳动力短缺,全镇玉米秋收延误,影响了秋覆膜工作开展。为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等农民切身利益,镇上将“主题党日”开到了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用实干解民忧、消民愁,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静宁县四河镇干群抢收玉米

  助收几亩田,温暖一个冬。抢收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冻的“三不怕”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玉米。大家掰玉米、剥玉米、割秸秆,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忙得热火朝天。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实现了颗粒归仓、秸秆出田,腾出了地块,为早覆膜打好了“提前量”。

静宁县四河镇农民在田间覆膜

  静宁县四河镇通过开展“镰刀行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仅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也增强了镇村干部的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今后全镇还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好“一活动一行动”,转作风、强担当,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杜敏娟

静宁县四河镇田堡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收割玉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