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放救助金4074万元

 2021/11/22/ 13: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小兰 任海燕

灵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放救助金4074万元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王小兰 任海燕)入冬以来,灵台县把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重点关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特殊困难群众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县民政局组织干部分组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对民政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发民政政策解读,举办民政微课堂,发放宣传手册3500份,累计培训基层干部1500余人次,实现了“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为救助资金精准发放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至目前,通过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共走访农村低收入家庭2687户8546人,新纳入一类低保39户59人,二类低保255户485人,农村特困供养对象117人,今年以来,累计为各类兜底保障对象发放救助资金4074.04万元,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

  此外,各乡镇、社区还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等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日常取暖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用火常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对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入户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