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四万名党员坚守一线 让党旗在抗疫主战场高高飘扬

 2021/12/02/ 15:1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芳芳

全市四万名党员坚守一线

让党旗在抗疫主战场高高飘扬

  记者 李芳芳

  “请扫码、登记、量体温。”庄浪县岳堡镇疫情检查卡口,副镇长、值班领导何强龙一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一边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68岁的华亭市东华镇王峡口村党支部原书记田义保,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同大家一起值班值守。他告诉记者:“村子的情况我最熟悉,多个人值守,会多一份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4万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筑起了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防线”。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充分发挥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李诚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综合科科长。从10月23日开始,他和其他5名同事一直坚守在崆峒区民馨家园A区。该小区有1976户近4000人,人员复杂,工作量大,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和值守环境,下派6名男同志承担值守任务。李诚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多开始值守,直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家休息。由于小区出入口处空间狭窄,防疫值班帐篷只能搭建在十米之外的空地上,天气暖和时还好,气温骤降后,为了不影响执勤,他们一直坚守在出入口,无法取暖休息,十分辛苦。

  “尽管条件比较艰苦,但大家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对待工作也是一丝不苟。”李诚告诉记者,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他们发现了六七名绿码带星号人员,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报备后,全部实行了集中隔离,较好地将危险情况在入口处得到了控制。

  市林科所动员75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值守市农牧局家属院等8个疫情监测点。所长周卫东告诉记者,该片区为本系统家属区,老年人居多,大多数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就要求下沉人员更有耐心地引导老人登记或帮助他们登记信息。“这次单位几乎是全员出动,大家克服严寒天气,放弃休息日,毫无怨言坚守社区一线,都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周卫东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成立了7981个党员责任区、4372个党员先锋岗,创建2594个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先后有41147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全面启动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包抓街道和社区、部门单位包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包抓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三包”工作责任制,组织县级领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服务、开展疫情防控,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红色堡垒。

  市自然资源局包抓的保丰安置区,值守环境复杂,条件相对较差,3名县级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队轮流值守,12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较好地落实了扫码测温等疫情管控措施。

  本轮疫情波及我省多个市州,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市220个非公经济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1196名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先后成立34个党员志愿队、先锋队、突击队,团结带动2589名职工参与了联防联控,筑牢了防控堡垒,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再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