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1/12/02/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平凉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感谢你们给我搭火炉、买煤炭,我也能温暖过冬了!”近日,庄浪县水洛镇新光村村民柳全录,对庄浪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连声道谢。53岁的柳全录早年患有白内障,今年由于病情严重回到家乡。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如何过冬成为他的“愁事”。庄浪县民政部门了解到柳全录的情况后,及时将他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并派工作人员为他上门安装火炉、配送煤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9月,平凉市民政局把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及时跟进、安排部署,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凉市民政系统累计筹措资金8660万元,为全市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实施了取暖救助帮扶,共救助9万余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累计发放火炉烟筒2587套、煤炭13154吨、一氧化碳报警器8203个,棉被褥5577套、保暖衣裤鞋袜31876件(套、双),同时发放取暖救助资金559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