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三合乡:驻村干部搭桥引来爱心捐赠

 2021/12/16/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一场由驻村干部引来社会爱心捐赠及支教的暖心举动,在静宁县三合乡师生中引起了热议。

捐赠现场

  “我在驻村之后,通过大量入户走访,与群众交流,了解到三合乡学生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后,就在朋友圈发布学校信息,便引来了爱心组织关注,随后就联系协调组织了这次捐赠活动,我感到很欣慰。”兰大二院驻静宁县三合乡段渠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李鹏说。

给学生带来的暖冬物品

  据悉,这场在静宁县三合中心小学举行的“心系少儿·温暖过冬”爱心捐赠暨送教下乡活动由海外华侨周树中发起,兰州协行致远公益社组织实施,甘肃彼岸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帮扶干部李鹏牵线。本次活动为全乡319名中小学生每人捐赠一套棉服、一双棉鞋及围巾、手套等过冬物品,总价值15万元。

互动体育课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公益组织从事一线教育的老师们,在三合乡中小学分别开展了体育、语文、心理辅导公益课堂教学及采诗活动。送教活动中甘肃省特级教师罗菊玲为小学生带来了一二三年级体育课,现场为学生边讲解边示范动作,现场热烈的互动热身,使大家忘记了冬日的严寒。

爱心支教课进行中

  随后潘舒老师的《风雨兼程 我们不怕困难》、省级骨干教师王永春的《非连续性文本阅读》、罗莉老师的《认知生涯规划》《呈现我的理想》、耿秋燕老师的《“共筑中国梦”成长规划指导》等课程及陈燕燕老师采诗活动,将支教活动推向了高潮。各位支教老师采取灵动的课堂,多变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教学艺术,给听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优质课堂和先进教育理念相结合,教育理论、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手段同时呈现在学生面前的送教形式,受到三合乡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支教课深受学生喜欢

  “我要常怀感恩之心和拼搏精神,勤奋学习,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怀厚爱。”静宁县三合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昊感激地说道。

  爱心捐赠,送教助学,不仅为三合乡学生送上了爱心和温暖,也搭建了社会组织与学生的情感沟通平台。(供稿/供图:李芳艳 李鹏)

爱心人士和学生合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