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静宁:赛技能 秀风采

 2022/01/13/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服邦 田博

静宁:赛技能 秀风采 全力打造技能精英

  “这样的比赛要多举办,既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能的平台,还能够让我们发现不足,共同学习,不断进步。”静宁县治平镇伍坪村参赛果农常高亚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果园管理水平,延伸和补全苹果产业链条,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静宁县治平镇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近日组织开展主题为“论‘剪’显神通 • 匠心秀风采”第一届果园管理技能大赛。

大赛启动会

  启动会上,宣读了《静宁县治平镇新征程第一届果园管理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全体参赛果农签订安全责任书,按照座位顺序抽签。本次参赛果农是全镇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每期前10名,共计100人。每位参赛果农随机抽签确定修剪果树号码,开展修剪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果农精心准备,手持平剪和手锯,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思考,仔细观察树形长势,伴随着清脆的剪刀声响,紧张有序完成树形修剪和剪口抹药。评委组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位参赛果农提问,对参赛果农修剪的果树逐一进行评判打分和点评指导。

参赛果农为剪口抹药
参赛果农修剪树枝

  本次技能大赛,果农在展示自我同时,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新型职业农民专业技术队伍,提高全镇果农果园管理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奠定深厚的基础。

  “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既培育一批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管理、精经营的技能服务型和专业生产型高素质农民队伍,又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农户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果农转变管理观念和管理模式,提高果农创新意识和技术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静宁县治平镇镇长赵有红介绍道。

评委点评指导
评委组评判打分

  大赛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25名,并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的40名本土优秀果树管理技术人员,将纳入镇产业公司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通过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培训,取得果园技术工证书,建立治平镇果业技术专业服务队,强化队伍各项制度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效能强、素养高的果业技术服务队伍,为全镇乃至全县果农提供优质的果园管理技术服务。

  比赛前,静宁县人社局组织为参赛果农发放了《静宁苹果栽培技术》农技书籍,助力果园管理技能大赛。(王服邦 田博)

为参赛果农发放《静宁苹果栽培技术》农技书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