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热”起来

 2022/01/18/ 14:3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曼艺

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热”起来

  平凉日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家庭的春节家居布置也已摆上日程,生机勃勃的鲜花绿植除了能美化家庭环境,净化空气,还蕴含着合家欢乐的美好寓意,深受大家的欢迎。1月16日,记者在崆峒区花卉市场看到,随着节日的到来,花卉市场逐渐升温,种类繁多的花卉绿植被许多市民搬回了家。 

  美好寓意带火花市

  节日临近,买盆鲜花或绿植装点家居,图个喜庆吉祥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1月16日,记者在崆峒区花卉市场看到,商户们都把颜色鲜艳、销路好的鲜花摆在醒目位置,许多顾客正在忙着选购花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花卉成了许多市民过节时装饰家居、营造气氛的必备品。

  无论是传统的水仙、盆橘、国兰、杜鹃、君子兰,还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蝴蝶兰、大花蕙兰等,都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一家店主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花卉销售火热,前来购买盆栽鲜花的顾客居多,盆栽鲜花的花期最少也有十天半个月,价格也相当实惠,特别是杜鹃、红双喜等花卉最受欢迎,这些花颜色艳丽,有红红火火的寓意。”

  走进崆峒区红旗街一家鲜花店,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各色鲜花映入眼帘。正在整理刚进的一批鲜花的刘老板说:“快过年了,我们也迎来一年当中生意较好的时候,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进货、备货。”正说着,一位市民来到花店里购花。他说:“春节快到了,想买些鲜花装扮一下家居,家里摆放鲜花干净整洁,感觉非常好。”这位市民还算了笔经济账:“往常过年我买两串鞭炮得几十块钱,而今年我就将这钱用来买盆鲜花,放鞭炮几分钟就完了,而买花养得再不好也能开上大半个月,还能美化环境,愉悦心情。”

  鲜花绿植扮靓居室

  “每到快过年时,我都会买几盆绿植,给家里添一份新年喜气。过几天再去花店买一些鲜花,放在家里显眼的地方,家里有鲜花点缀,看着心情也舒畅,也比较有仪式感。”家住天正润园小区的王良娟说。市民王雷也告诉记者:“我的新家刚装修好一个多月,今年准备在新房过春节,所以买些绿植养着,一来吸收甲醛,二来装扮新房,新年新家新气象。”

  除了传统绿植之外,年宵花、小型盆景、多肉盆景也很受市民欢迎。在市民鞠红霞家,记者看到阳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绿植,在客厅的花架上,新买的五盆多肉植物小巧可爱十分抢眼,她说:“主要是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有条件追求更精致的生活,家里买点花装扮一下,增添一些年味,过年就图个红红火火。”

  近几年,市民在春节前购买鲜花的热情渐涨,购花成为“年货必备清单”中的一项。一盆盆鲜花绿植不仅装饰居室,增加气氛,也能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