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首发

 2022/06/13/ 1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6月11日上午8时,“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首发列车欢迎仪式在平凉火车站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6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今天上午8时,“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首发列车欢迎仪式在平凉火车站举行。这辆满载旅客的列车于6月10日20时许从兰州车站驶出,开启为期4天的平凉深度畅游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于6月10日20时许从兰州车站首发开行。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是由省文旅厅牵头倡导,平凉市政府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合作开通,是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合力促进交旅融合服务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省内旅游及与低风险地区跨省旅游全面回暖的务实举措。列车是集住宿、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移动“星级宾馆”,将崆峒道源文化、丝路文化等人文景观元素装点其中。

欢迎仪式上现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欢迎仪式上,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向首发游客赠送了皇甫谧香囊、文创自拍杆、手机支架等“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化旅游精美伴手礼。

  仪式后,首发游客将先后前往崆峒山、平凉市博物馆、崆峒古镇、崇信龙泉寺、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大云寺·王母宫、完颜民俗村进行2天的平凉深度游览活动,纵览平凉美景,品鉴特色美食,观看文艺演出,6月12日晚游客将从平凉乘车返程。

“崆峒号”列车以平凉文化旅游为主题元素。

“崆峒号”列车茶艺休闲区

  列车设置有平凉特色文旅商品、农特产品展销区,平凉文旅书刊阅览区、平凉文化主题报刊栏、平凉风味主题餐车、平凉文化演艺互动区等多种体验专区。图为休闲娱乐功能车厢。

  据悉,“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品牌列车运行线路突出“慢游、静修、颐养”的品质特色,从兰州出发每周运行一趟,途经白银西、景泰、中卫、固原,最后抵达平凉,全程614公里,运行11小时12分钟。兰州始发时间为每周五20:20,抵达平凉时间为次日7:30;平凉返程始发时间为每周日22:40,抵达兰州时间为次日10:00。

  平凉是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第一城,是华夏文明重要发源地之一。打造“崆峒号”列车引客入平为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全市旅游从业者信心、推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提供了有力支持。 

  平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崆峒号”列车开通为契机,持续深挖文化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深化旅游公共服务,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让“崆峒号”成为一座“可移动的平凉文旅展馆”,成为一个服务广大游客温馨出游的“可移动的家”。 

国家首批5A级景区——崆峒山

平凉博物馆

泾川县王母宫景区

崇信县龙泉寺景区

国家4A级景区大云寺·王母宫

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泾川县完颜民俗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