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6月 遇见最美崆峒山

 2022/06/13/ 1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崆峒山壮美云海。

  新甘肃客户端6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欢迎来到崆峒山景区,6月正是这里最舒服的时候。阳光不燥,微风正好,风景也美得刚刚好。”今天上午,“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抵达平凉车站,跟随导游的脚步,列车首发乘客来到了旅行第一站崆峒山景区,漫步山林间,感受身与心的放松,驻足山巅,眺观远方,赏云雾缭绕,看绵密群岚。

  列车首发乘客扫码进入景区。

列车首发乘客抵达崆峒山景区。

  乘车行于崆峒山间小道,犹如泛舟游于碧海之中,沿途树荫蔽去夏日的燥热,打开车窗,清风徐来,女贞花香溢满心扉。

  崆峒山上盛开的女贞花。

  跟随导游漫步山林间。

  十几分钟车程结束,列车首发乘客到达崆峒山大景区,在崆峒山第一道关口三黄楼下,与“崆峒碑”合影留念,在导游的解说中了解崆峒山历史文化。随后,一行人一路前往上天梯,在和煦的阳光下,徒步原始森林中,一路上微风拂面,听小鸟轻鸣,呼吸着植物芬芳,每一步都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在“崆峒碑”前合影留念。行至上天梯,抬眼望去,一路延伸至林海中,看不见尽头的台阶,让人望而生畏。“一步仅一寸,天门攀铁柱。自向此间行,才得上天路。”上天梯源于通天之意,台阶总数为369级,台面宽2.5米,石阶的坡度在45度至75度之间。一行人爬过天梯,逛朝天门,游览皇城,沿来路返回起点后,早已筋疲力尽,肚子饿得咕咕叫。

  在上天梯中央休息片刻。中午12点,乘客全部集结在三黄楼下,香味在鼻尖萦来绕去,循着香味,一行人来到崆峒山景区“聚仙斋”,餐桌上“素虾仁”“豆角茄子”“辣椒炒素肉”等,色泽鲜美,脆嫩的黄瓜、冰凉的西瓜,也为众人带来丝丝清凉。

  在“聚仙斋”里品尝营养美味的素菜。12日,他们将继续前往龙泉寺、吴焕先烈士陵园、泾川王母宫等景点,探寻红色足迹、感受非遗文化、品读平凉历史。

  驻足山巅,看见最美崆峒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