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静宁向全国观众展示特色产业发展

 2022/07/11/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静宁利用央媒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特色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讯  品地标产品,展静宁风貌。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走进静宁县,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实地感受了解静宁发展变化,聚焦当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特色产业,深入报道静宁特产及其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展示全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好做法好经验。

  栏目组先后深入35°苹果谷景区,静宁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静宁烧鸡、静宁大饼制作间进行实地拍摄采访。

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在冷链物流产业园采访拍摄静宁苹果

  在静宁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里,栏目组人员通过镜头向全国观众详细介绍了这些“金果果”的品质特性及助农增收等情况。“静宁苹果以其色泽鲜艳、个大形正,果面光洁、质细汁多,酸甜适度,口感脆、硬度强、货架期长、极耐储藏和长途运输等特点,这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静宁苹果最大的特点。”静宁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利用镜头向全国观众介绍道。

  炎炎酷暑,夏意正浓。连日来,位于城川镇的35°苹果谷景区热闹非凡。香嫩可口的烤苹果、色香味俱佳的自助烧烤、丰富多样的娱乐设施为栏目组带来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生财有道》栏目组通过一天的采访拍摄,以点带面对35°苹果谷景区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报道。

静宁烧鸡制作间工人们正在给制作完成的烧鸡控油

  闻香千里外,味从鸡肉来。正宗的静宁烧鸡亦称静宁卤鸡,因其鲜嫩味美,被授予“中华老字号”和甘肃省“地方名优小吃”称号。在静宁烧鸡制作间里,工人们正在从热气翻滚的锅中将煮好的烧鸡挑出控油,随后运往店铺销售。《生财有道》栏目组镜头近距离聚焦烧鸡制作过程,感受静宁传统美食。

  本次拍摄以当地群众利用特色产业生财致富为线索,结合静宁民俗文化产品、特色美食展开,深度挖掘背后的生财之道,充分展示静宁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有效推介当地的民俗文化、传统美食和丰富物产资源,让外界更了解静宁、关注静宁。栏目组表示通过几天的采访,挖掘出了静宁县很多特别有用的、有效的、很好的选题,今后,栏目组还将持续关注静宁的发展。

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采访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

  在采访拍摄期间,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全面介绍了静宁人文情况、地标农产品优势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到静宁看文化,品地标产品。

  CCTV-2《生财有道》栏目组曾于2021年10月来到静宁县采访,聚焦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静宁苹果”,深入采访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司磊)

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在静宁烧鸡制作间采访拍摄静宁烧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