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助推“静宁苹果”基地化建设

 2022/07/13/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在李建明所在的静宁苹果产学研联盟基地里,苹果新优品种引进及区域试验、矮密栽培、克服重茬障碍的老果园更新改造、苹果免套袋栽培、无毒苗木繁育等一系列实验正在有序进行中。

李建明正在进行抗重茬砧木栽植实验

  “立足静宁苹果转型升级和更新改造,我们着力进行抗重茬砧木的试验、示范与推广。”李建明表示,经过他们研究所积极试验示范研究,大力推广繁育抗重茬砧木实验的成纪一号、静宁一号苹果苗木,经过充分的实践和时间验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我们在注重良种选育,提升产业效益上下了很大功夫,才选育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纪1号、静宁1号新品种。”李建明说,“早果、优质、丰产的新品种,要比原有品种效益提高50%以上,目前推广面积20万亩,产值在30亿元以上。”

果树果品研究所人员在进行无毒苗木繁育实验

  此外,李建明还依托县人社局2022年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项目,培训种植大户及企业技术骨干160人(次),组织果农集中培训240场次3.2万人(次),线上培训12期2400人(次),实施春季果园更新改造、防灾减灾技术培训100场(次)。

  今年依托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项目,培养的新型职业果农在静宁果园改造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协助完成改造老果园7万亩。采取“大苗建园、密植栽培、宽行窄株、水肥一体、数字管控”的模式,调运抗重茬脱毒富士、维纳斯黄金等苗木136万株,完成2万亩老果园更新栽植任务,完成果园技术间伐改造5万亩。完成清园涂白、追施基肥、覆膜保墒、花前复剪、果实套袋、病虫害防控等果园管理80万亩。有力地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在果品研究中的作用,为“静宁苹果”基地化建设创造了条件。(马丽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