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三夏”生产有序推进

 2022/07/18/ 13: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微信图片_20220717175624.jpg

小麦丰收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当前,平凉市已进入“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抓好夏收、夏种、夏管等工作,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截至7月14日,全市收获小麦137.63万亩,占总面积的97%,泾川、灵台、崇信、华亭已全部收获。

  为确保完成“三夏”生产任务,平凉市印发抓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通知,组建3个督查组督查指导“三夏”措施落实等情况,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平凉还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做好收获、晾晒、入库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及时发布夏收进度、机具需求等相关信息,组织调度市内外农机资源,保障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开展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重点乡镇实施机收损失监测等措施,努力把小麦机收平均损失率控制在2%以内。

  各县(市、区)抢抓农时,夏粮收获后及时腾茬整地,切实扩大复种面积,积极组织群众因地制宜扩大播种荞麦、糜子、豆类等生长期较短的粮食作物。开展玉米病虫害监测调查,抓好重大病虫害监测预报和综合防控工作,在保证夏粮丰收的同时,确保秋粮正常生长,为粮食增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技术指导意见,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和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7175629.jpg

组织调度市内外农机资源,确保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20717175635.jpg

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着抢收小麦的身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