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崆峒公安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 不停车扫码直接冲卡 4人被严处

 2022/07/28/ 14:1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崆峒公安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行为

不停车扫码直接冲卡 4人被严处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交通道路疫情防控点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然而就是有这么一些人,心存侥幸,无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不顾疫情防控命令,拒不停车扫码、直接冲卡。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按照崆峒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对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的各类涉疫违法行为“零容忍”,于近日严肃查处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4起。

  7月16日,崆峒区上杨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甘L×0×××机动车车主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驾车闯入崆峒区。接警后,崆峒公安分局上杨派出所迅速处警,经查,7月16日9时许,甘L×0×××机动车车主陈某某驾驶轿车行驶至上杨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时,无视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和执勤交警阻拦,拒不停车扫码,直接驾车冲过疫情卡点。

  同日,崆峒公安分局再次接到上杨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自兰州而来的甘LB××××车辆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强行冲卡。接警后,崆峒公安分局上杨派出所迅速处警,经查,7月16日11时许,甘LB××××小轿车驾驶员赵某某驾车行驶至上杨收费站疫情防控点下车扫码时,因其行程码有兰州活动轨迹,属于重点查验人员,工作人员要求查验其核酸检测证明,因当时网络卡顿,赵某某未等核酸检测证明打开,便趁工作人员查验他人时,擅自离开。

  7月20日12时40分许,大秦派出所接到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甘L6××××小轿车在通过大秦村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冲卡离开。接警后,崆峒公安分局大秦派出所迅速处警并依法传唤王某到所接受调查,王某对其驾车经过疫情防控卡点拒不配合查验“双码”、直接冲卡的违法事实予以承认。

  7月20日,上杨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报警,称甘LR××××车主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冲卡离开。接警后,崆峒公安分局上杨派出所迅速处警,经查,7月20日21时40分许,罗某驾驶甘LR××××车辆通过疫情防控卡点在工作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车辆没有减速直接冲过疫情防控卡点。

  目前,上述违法行为人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在此期间,无论是在平或来平返平人员,都要坚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如拒不配合、不遵守疫情防控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