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2022/08/08/ 10: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平凉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灵台分局查处了1例噪声污染案件,这是2022年6月5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后,我市首例依据新《噪声法》查处的工业噪声超标排放案件。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抓紧抓实日常执法监管,紧密结合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双随机”抽查、大气、水和噪声污染防治交叉执法检查、信访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反映问题,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至6月,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2件,处罚款602.4万元,办理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件,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投诉事项221件。

  据了解,除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法监管外,市生态环境局持续优化执法方式,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行“执法+服务”的执法理念,以监管对象所需所急为出发点,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将2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实施差异化监管,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发挥正面激励作用。聚焦监管创新,深化无人机、在线监控、视频用电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在执法监管工作中的运用,减少对企业的现场干扰。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指导帮扶企业360家(次),通过非现场执法方式检查企业120家(次)。推行柔性执法,对违法行为轻微,及时纠正且未产生危害后果的4户企业不予行政处罚,向当事人制发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了批评教育。针对重点排污企业和投诉重点单位,开展“送法入企”“体检式”帮扶检查等方式指导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