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以艺促旅!文艺下乡欢乐多

 2022/08/08/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6日,静宁县2022年首场“快乐一座村庄”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送欢乐颂祖国活动在双岘镇举行。

  双岘镇是静宁县远近闻名的“森林小镇”,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既提升了公众对森林康养、生态康养的认知度,强化了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也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供了平台。

秦腔《探窑》选段。杨红娟/摄

  当日的仙鹤谷风景如画,碧波荡漾。在热烈的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二胡独奏,优美灵动的古典舞,唱腔优美的秦腔,还有歌声里唱出的太平盛世,无一不让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们拍手叫好,现场热闹而祥和。

  村民吴交平边看演出边感叹:“节目非常好看,尤其是提袖吼唱的秦腔,更是过足了我的戏瘾,希望文艺演出人员以后能经常下乡到我们村演出。”

文艺工作者为群众献唱。杨红娟/摄

  本次活动由静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各文艺协会的艺术家们,精心为广大群众编排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戏曲、舞蹈等艺术形式,和群众共同分享艺术带给生活的喜悦和幸福,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静宁县音乐家协会会员胡谨凡,现场为群众献唱了优美的歌曲,“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把我的歌声带到咱们老百姓的面前,在他们身边为他们歌唱,我感觉是一件快乐和幸福的事!”

舞蹈文艺工作者为群众现场跳舞。杨红娟/摄

  刚为群众跳完舞蹈的静宁县舞蹈家协会会员米宝凡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还给群众带来了快乐,可谓是一举多得!希望有更多的舞蹈爱好者能加入进来。

  同时,为充分利用仙鹤谷景区有山有水、山水相融的优势资源,活动当天还邀请钓鱼爱好者、瑜伽爱好者、自行车骑行协会、机车俱乐部爱好者、太极爱好者等人员前来助兴,文艺与旅游融合,深入推动乡村旅游与森林康养产业持续、良好、有序发展。(杨红娟)

现场观众沉浸在精彩的节目表演中。杨红娟/摄

垂钓爱好者进行垂钓。杜江伟/摄

自行车爱好者开展活动。杜江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