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田间“摆擂台” 农机“大比武”

 2022/08/09/ 09: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张月亭

静宁:田间“摆擂台” 农机“大比武”

  平凉日报记者 张月亭

  扶好方向盘、发动机器……旋耕机稳稳向前,所经之处,留下一溜平坦的田块。这是静宁县三合乡第一届“乡村振兴杯”农机技能大赛中“田间竞赛”环节中的热闹场景。

  为全面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的整体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三合乡举行“乡村振兴杯”农机技能大赛,全乡22名农机高手相互切磋,互相学习,以竞技交流的方式提升农机操作技能水平。比赛共设场地实训、田间作业、农机理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三合乡古岔村的王鹏举荣获玉米收获机驾驶员竞赛项目一等奖。“我种了500亩地,主要是玉米、洋芋、糜子等杂粮。农业机械给我们种地带来了很大方便,如果没有机械化,我根本种不了这么多地。”王玉鹏表示。

  “通过大比武活动,使广大农机手能够熟练掌握农机安全操作流程,避免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提升全程机械化水平,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比赛中,我们也选拔出了优秀的行业职业技能优秀人才,将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静宁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杨小斌介绍说。

  近年来,静宁县抢抓政策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农机化装备程度稳步增长,农机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静宁县累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180万元,带动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及农民投入资金1.67亿元,全县农用拖拉机保有量达到6255台,其他整地机、收获机、播种机等大型配套农机具1358套,农机装备总动力28.333万千瓦,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67.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