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崇信县:农村公益电影 点亮乡村夜生活

 2022/08/11/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白润虎 吴健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白润虎 吴健辉)银幕一挂,放映机一响,四面八方的群众不约而至,等候观看即将放映的电影。8月8日晚,夜幕下的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梁坡村显得格外热闹。

  当晚,由崇信电影工作站开展的公益电影下基层放映活动在这里举行。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带来了弘扬主旋律的电影《八步沙》。影片讲述了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八步沙,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还是黑风肆虐、沙进人退的荒漠。“六老汉”和他们的儿孙们为了守住家园,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治沙造林,把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大片绿洲,全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

  “智能手机不会用,一放电影我们就来看,这对群众有好处,有教育。”村民梁长正说。

  今年崇信县共组织了5个放映队、5台放映设备,分别到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进行放映,预计全年播放将超过700场次。展映电影精心挑选了一大批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近期优秀的国产主旋律影片,主要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题材,结合不同观影群体特点进行放映,按照“一村一社区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要求,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点亮了美丽乡村的“夜”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