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崇信:真金白银稳就业

 2022/08/11/ 09:0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真金白银稳就业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题,持续稳住就业基本盘。

  崇信县通过走访12家餐饮、零售、旅游、医药、建材等5个特困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利企惠民政策宣传解读活动15场(次),对企业反馈的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建立“助企纾困 服务千企”工作台账,指导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全力实施“降、缓、返、补、扩”等援企稳岗政策,为4家企业办理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金额6.12万元,采用“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为符合条件的54户中小微企业返还资金101.7万元,惠及职工145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2人27.6万元,确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通过“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8场(次),发布岗位信息5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10人次,为新周煤矿等20家重点产业链链主链员企业发布用工信息102条,累计招工205名。实行10万元以内创业贷款“贴息免担保”,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8人2197.6万元,其中,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和返乡创业农民创业贷款166人1962.6万元,新增市场主体320户,带动创业就业510人次。建立返乡回流人员“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使回流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向苏州等地“点对点”输转5批次307人,输转劳动力1.9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8004人,有输转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实现应转尽转,创劳务收入4.15亿元。培育转型就业工厂(帮扶车间)2家,累计培育就业工厂(帮扶车间)14家,吸纳带动就业42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185人。兑现发放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交通补助2批次1415人75.3万元,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9人,累计达到784人,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大培训”工作机制,推行“培训券”式培训,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392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23.7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