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泾川:秋菜复种为群众增收添后劲

 2022/08/12/ 08: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文文

泾川:秋菜复种为群众增收添后劲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 李文文)“我又种了5亩露地甘蓝,乡上统一组织进行选籽、育苗、栽植,还专门派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菜农王永鑫说,他今年种了6个日光温室,3个钢架大棚,已收入7万多元。

  眼下,正是秋菜种植的最佳时节,在泾川县红河乡杨吕—田赵蔬菜园区,乡、村志愿者和菜农们抢抓农时,忙着栽种菜苗。“今年蔬菜行情好,群众种菜的积极性都比较高。夏收后,村上统一组织群众育了140多万株白菜苗,预计栽植400多亩。”红河乡杨吕村村委会副主任吕兴宝说。

  为扎实做好秋菜种植工作,红河乡紧盯市场需求,按照“蔬菜种植不断茬、倒茬种植再扩量、特色种植促增收”的思路,组织动员农户努力扩大秋菜复种面积,抓好秋菜复种及钢架拱棚、温室蔬菜轮作换茬工作,稳步提高复种指数。“全乡计划复种秋菜1100亩,目前,已栽植包菜450亩、奶油白菜180亩、胡萝卜230亩、叶菜110亩,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成复种。”红河乡乡长可佳介绍说。

  今年以来,红河乡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招商引进甘肃武山金陇农副产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成脱水蔬菜生产线、建成果蔬保鲜库,辐射带动全乡433户种植青刀豆,秋季复种包菜、红萝卜等,实现露地菜亩均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