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崆峒区:锚定目标任务 壮大县域经济

 2022/08/15/ 16: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董凡 路凡

平凉市崆峒区:锚定目标任务 壮大县域经济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董凡 路凡)记者日前从崆峒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崆峒区紧盯“城市服务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210项在建项目开复工204项,建成40项,完成投资97.8亿元;谋划储备重点项目297项,总投资400亿元,招商引进项目34项,签约总额96.7亿元,呈现出稳步提质提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成功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

  围绕打造平凉红牛、绿色建材、新兴能源等九大产业链,崆峒区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陇东活畜交易市场等重大项目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生产线、饲草配送中心建成投用,10个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即将建成,全区肉牛饲养量达到16.9万头,苹果、蔬菜种植面积分别达到3.8万亩和9.3万亩。海螺水泥年产30万吨尾料资源综合利用、中建研新世纪研究院等9个工业项目正式投产,辖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

  为了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崆峒区以打通断头路为突破口,以完善路网格局,提升城区承载力为目标,通过新建“连通路”、改造“卡脖子路”、维修“坑洼路”,不断疏通城市发展“堵点”,打通群众出行“痛点”,实施了新科路、临泾路、文昌路等12条道路工程,总长度9公里,总投资3.4亿元。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底前全面建成。

  今年,崆峒区持续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有序推进新河湾小学、玄鹤小学等项目建设,力促文化街幼儿园和4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实现秋季招生,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使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该区高效落实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产业培育、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共输转劳务8.6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4448人;拆除违法危险临时建筑1万余处32万平方米,8处临时停车场建成投用,旅游综合收入23.81亿元;清理荒废苗木地1.34万亩,整治撂荒地1.33万亩,粮食播种面积达66.58万亩;9件省列和10件区列民生实事办理进展顺利,均等化服务、普惠性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