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静宁:千里之外寄来的锦旗

 2022/08/18/ 16:04 来源:平凉日报 甘广洲 王小玲

静宁:千里之外寄来的锦旗

  甘广洲 王小玲

  8月10日,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收到一面从千里之外的太原市寄来的感谢锦旗,上面裱有“千里送款解民忧,执法为民办实事”十四个金色大字。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说起。这是一起犯罪数额高达1600多万元的案件,涉及22张银行卡,承办检察官对每一张银行卡的每一笔资金来源和流向都进行了仔细核对,在此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柯某某将“上线”诈骗犯罪所得的4万元转入了自己的支付宝。经讯问,柯某某承认自己将银行卡交由上线犯罪嫌疑人转移资金的过程中,有4万元冻结在其银行卡内,后其将4万元通过自己的支付宝转移出来用于个人花销。经承办检察官对其耐心释法说理后,柯某某当即表示愿意退赃。

  资金收缴回来后,承办检察官又对柯某某的银行卡流水逐笔进行梳理核对,发现该笔资金系被害人韩某某转入柯某某的银行账户,检察官通过银行查询到被害人韩某某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但刚刚遭遇电信诈骗的韩某某防范心理很强,任凭检察官怎么劝说,都不愿意相信。后检察官又联系了当地的公安机关,还是没能取得韩某某的信任。承办检察官将此事向院领导汇报后,院领导决定派检察官前往被害人韩某某所在的太原市向其发还。

  8月4日早晨,承办检察官从静宁出发,前往一千公里之外的太原市。经过千里奔波,到达太原市时已是华灯初上。

  8月5日,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向被害人韩某某发还被骗资金。当静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将4万元被骗资金亲手交到被害人韩某某手中时,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眼里泛着泪光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检察官们。”

  事后,心怀感激之情的韩某某通过快递向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寄来裱有“千里送款解民忧,执法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表达其对静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感激之情。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奔赴千里之外向被害人发还资金的举动,是静宁县人民检察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充分反映了该院检察官们依法履职担当,用心用情办案的工作作风。“在今后工作中,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自觉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办实事、解难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满足新的赶考之路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顺民意。”静宁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